理财问答正文

住房公积金贷款可以贷几次?

最佳答案

一个家庭(含单身)只能使用两次住房公积金贷款用于购买自住住房,家庭其中一人和配偶,无论婚前或者婚后曾经使用过住房公积金贷款,两人合计使用次数或一人使用次数已达两次使用标准的,第三次贷款将不予受理。也就是说,职工在有一次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前提下,想再次使用公积金贷款,必须结清原来首套住房的贷款,才能再次申请办理公积金贷款的相关手续。

用户头像寇春梅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公积金贷款可以贷两次,但是在同一时间段内只能贷一次。一般一套房公积金贷款还款结束后,还可以再申请一次二套房的公积金贷款,如果家庭已经用公积金买了两套房就不能再使用了。

用户头像无平惠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住房公积金贷款最多使用两次,已使用两次贷款或名下已有两套住房,再申请公积金住房贷款将不予受理,这也就是公积金人常说的“既认贷,也认房”。

用户头像中半兰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