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生育津贴怎样报销?

最佳答案

生育津贴报销流程为:女职员在怀孕后需要由用人单位或者街道/镇劳动保障服务站工作人员携带好申报材料(包括新生儿出生证、本人身份证等)前往区社会劳动保险处生育保险窗口办理相关手续;工作人员受理资料、核准、签发医疗证;生育女职员产假满一个月之内(各地政策有所差异,具体可咨询当地社保中心),由用人单位或者街道/镇劳动保障服务站工作人员携带好相关资料前往区社会劳动保险处生育保险窗口办理待遇结算手续;工作人员受理资料、核准、支付生育医疗费和生育津贴。

用户头像蚁绮艳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生完小孩后,需要生产完90天以内自行或者让配偶将生育津贴报销所需材料交到本公司人力资源部或者社保局。生育医疗费用包括:生育的医疗费用;计划生育的医疗费用;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项目费用。

用户头像冉翠芙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生育津贴是这样进行报销的:职工在生育子女后,本人或者其所在的单位可以携带其计划生育证明、婴儿的出生证明等材料,到当地的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去申请领取生育津贴以及报销生育医疗费。

用户头像夙曼蔓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