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男职工缴纳的生育保险有什么用?

最佳答案

1、陪产假。参保生育险的男职员,在妻子生育期间,是可以享受带薪陪产假的。陪产假天数一般为10天左右,假期津贴是以所属统筹地区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为基数,按规定的假期时间计发;

2、给妻子享受生育保险待遇。参保生育险的男职员,如果妻子没有工作,只要符合生育政策,也能按照国家规定享受生育医疗费用待遇,全职妈妈们就不用担心生孩子需自费。但是,这里提及的待遇不包含生育津贴,只对生育医疗费用、计划生育手术费用进行申请报销,具体报销情况在不同地区也略有不同。

3、享受计划生育手术报销。参保生育险的男职员,如果想要做计划生育的相关手术,也是可以享受到报销的。

用户头像庾德容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男的买生育保险也是有用的,如果你老婆没有工作,没有参保生育保险时,在生育时发生的费用,可以拿到你单位按比例报销的。职工享受生育保险待遇,必须同时具备下列条件:职工生育或施行计划生育手术时,用人单位及其职工按照本实施办法参加生育保险并履行缴费义务满6个月的。

用户头像糜怡嘉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男员工生育险只能是妻子没有工作,且没有生育险的情况下才可以享受的,而且只能享受医疗费,不能享受生育津贴。

用户头像Hubery Haywood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