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货币基金不会亏本?

最佳答案

货币基金会亏损,因为任何投资方式都不是100%安全的,都存在一定的风险,只是货币基金存在的投资风险比较小,出现亏损的几率也比较小,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它是值得入手的,因为货币基金相对于其他投资方式来说是相对安全的,相对于银行存款来说收益是比较高的。

用户头像乱世巨星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货币基金是非保本浮动型收益的,也就是说存在亏损本金的可能。在货币基金的历史上,确实有过亏损本金的记录。但大部分货币基金产品从成立至今,从未出现过亏损。即使有亏损,也就是亏损某一天的本金,本金大幅度亏损的情况是不存在的。

货币市场基金的投资风险很低,当然收益是和风险成正比的,货币基金收益相对而言也会较小。一般情况下,货币基金都是短期投资,可随时申购、赎回,提出赎回申请后一般在2天内款项就可到账,流动性很高,具有活期存款的流动性,又有定期存款的收益率。

用户头像弭尔容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货币型基金有亏掉本金的可能性,货币型基金虽然说风险小、收益稳定,但是不保本、不保息的,跟银行的存款还是有差别的。

但一般而言,货币基金的风险是十分小的,并且流动性也还可以,以知名度比较高的余额宝和零钱通为例,都是可以随时存入、随时取出的,灵活性十分的好,并且截止为止,这两款还从未出现过亏损的情况,都是正收益。

用户头像费莫幻露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