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生育险报销了还能走新农合报销吗?

最佳答案

不可以,根据相关规定,一个人是不能同时报销2份保险的。另外,生育保险报销和新农合报销都需要你的费用票据的原件,你只能选择一个给,所以你肯定不能同时报销。

用户头像厍向晨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不可以,用户使用了生育险进行报销了就不能再使用新农合报销了。如果你现在已参加了两种保险,也只能在一处享受待遇。自然地,生育保险单位报了新农合就不可以报了。按照国家的标准来看,新农合与生育保险都是社会保险,社会保险要求不能同时参加和享受待遇。

用户头像战颀秀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不能。根据相关规定,一个人是不能同时报销2份保险的。另外,生育保险报销和新农合报销都需要你的费用票据的原件,只能选择一个给,所以肯定不能同时报销。还有一般情况下城镇职工生育保险都要比新农合的报销待遇要好,建议选择报销待遇较高者。

用户头像薄唇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