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男性的生育保险可以给配偶用吗?

最佳答案

如果已经参加生育保险的男性的妻子未就业,没有缴纳生育保险,而且符合国家生育政策,那么男性职工可以向所参保社保相关机构提出申请,按照规定享受生育保险待遇津贴。所以男性的生育保险可以给妻子用。但是,我国各个地区的生育保险政策有所不同,具体仍需参考当地的生育保险政策为准。

用户头像楚承教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男方的生育保险是可以给女方使用的。但是有条件限制,而且享受的待遇也是有限制的。条件:

1、女方需要没有就业,生育时处于失业状态。

2、女方没有达到享受本人生育保险的条件。

3、男方就业,并且属于参保状态。

4、符合计划生育规定。

用户头像艾醉波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未就业且未参加过其它社会保险的男职工配偶,女方生育后,凭借男方缴纳的生育保险,也是可以依法享受生育医疗费用待遇的。

需要注意,男职工使用生育保险为妻子报销生育费用时,得自己先垫付医疗费用,等到妻子出院后,需携带相关的材料,再到男职工单位所属的医保经办机构,进行医疗费用报销。

用户头像無奈已被傷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