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房贷还不上房子被拍卖自己还需要出钱吗?

最佳答案

不会退还以前交的钱。在银行贷款买房子属于抵押款,如果新房的话有首付,所以一般不会出现最后拍卖金额低于贷款,如果是旧房子贷款时也是按照评估报告的70%左右给你放贷,所以也不会出现拍卖金额低于贷款的情况。

如果你违约没能按期偿还银行贷款,银行可以通过法院起诉你,最后法院会拍卖你的抵押物(你的房产)变现以偿还银行的贷款和起诉费用。如果最后的成交价大于贷款数额,会在扣除起诉费用后归还给你,如果拍卖变现仍不能偿还贷款,银行可以主张查封你名下的其他资产,再次拍卖变现,用于偿还不足的部分。

用户头像羿琰琬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房贷还不上房子被拍卖若是拍卖的钱不够银行的欠款,那么房主本人还是需要出钱的,因为欠银行的钱是一分都不能少的。房子一旦被拍卖,为了快速成交,其拍卖价格都异常低,所以最终能不能还清银行的欠款还是一个未知数。

用户头像Perry Babbitt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拍卖款扣除相关费用偿还贷款本息后,如果还有多的可以退还给你。

用户头像张寄瑶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