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房贷还不上怎么办?

最佳答案

1、提前申请延期或分期还款:可以主动联系平台,申请延期或者分期,这样一来给自己争取了更多的还款时间,同时还可以表明自己的还款意愿不是老赖。一般情况下,消费贷款可以申请分期还款的,只是要多支付一笔手续费。在以后的消费生活里适当控制自己的购物冲动,理性购物,减少自己的还款压力。

2、逾期时间短,可以打时间差:如果逾期时间不长,比如说三五天,一般来说会有几天的容时,当然具体每个机构流程不一样,时间差也不一样,所以最好咨询下你的信贷经理,也就是说就算你出现短时逾期,逾期记录也不会马上上报给央行。所以,发现逾期的第一时间,应该马上跟机构联系,说明非故意逾期并补齐欠款。多数这种情况,都会化险为夷。

3、与不上征信的平台积极协商:有的贷款坏账公司也怕,面对无意还款人,会选择保住本金,这也是下下策之选。另外一些小贷机构,为了能够回笼资金,一般来说只要你提出的条件不过分,他们都会答应的,对于他们来说收回本金比什么都重要。

4、向亲朋好友借钱:实在无力偿还,平台也不肯协商可以向亲朋好友借款偿还。和亲友借钱的缺点是有点没面子,但是总比影响征信要好,毕竟面子是可以靠多还点利息或者以后人情往来修复的,但是征信花了就麻烦了。

用户头像诺凌文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努力偿试自救。若是因被老板开除或是辞职等原因而引发的经济暂时性困难,万万不要气馁,人都有工作不顺的时候,这份工作做着不开心,换一份就是了,或许你会发现新的工作更加适合你。总之,想想你的家人,想想自己身上的重任,尽快调整心态,重振旗鼓,赶紧努力找份好工作,争取恢复房贷还款。

2、向亲朋好友求援。如自己的业务能力实在有限,未能在短期内找寻到合适的好工作,无法通过“自救”来为月供解围的你也不要就此恢心,勇于偿试下向周边的亲戚朋友同事们筹措些应急的资金,向人们如实告之你目前遇到的困境,也许你会获得他们的支援与帮助。

3、向银行方面求助。你没实在没能力再按时偿还月供了,你可以向银行发出求助信号。只要不是恶意拖欠贷款,银行一般都会充分考虑到贷款者的现状,人性化地为你打开一条帮你解决燃眉之急的道路。银行为你抛出的这棵橄榄枝就是你可以申请延期还贷。当然,首先,你得向借你款的银行提出书面申请,请求银行为你延长借款期限。

用户头像庾德容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如果只是短期的资金周转不过来,可以去找亲戚朋友借一下,等走出困境之后将钱还给他们;要是资金问题比较严重,需要半年或者以上才能解决,可以向银行申请延期;房子转让或出售,来偿还银行剩余房贷的本金及利息。

用户头像Ives Cotton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