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债券基金是每天都有收益的吗?

最佳答案

1、货币基金、债券基金每天都有收益。因为货币基金是主要将基金资产投资于:央行票据、短期国债、银行存单、同业票据等理财工具,而这些产品都有固定期限,固定期限持有时间包括周末和节假日。货币基金的收益投资者不需要自己计算,一般系统都会按日发放收益,遇到周末的时候不会发放收益,但在周一的时候会将周末两天的收益合并发放。

2、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和指数型基金只有在交易日才有收益,因此不是每天都有收益。因为这些基金是投资到股票市场的,而周末或节假日股市不开市。不开市就没有人买卖,股票或指数就没有波动,因此这三类基金没有收益。

用户头像Victor Gold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债券基金中的80%以上的资产投资于债券,而债券是一种事先确定好利息、期限,到期还本付息,因此债券基金在周末、节假日也是有收益的,即债券基金每天有收益。而股票基金中的80%以上的资产,投资于股票,股票在周末、与节假日是不能进行交易的,股票基金的净值时周末、节假日上一个交易日的净值,因此股票基金并不是每天都有收益的,即周末、节假日有可能是没有收益的。

用户头像求雁露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大部分债券基金每天都会有收益。债券基金可以分为纯债基金、偏债基金、股债增强型基金等,其中偏债型基金、股债平衡型基金、债券增强型基金都不是每天都有收益,所以说并非所有的债券基金都是有收益的。

用户头像侍清涵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