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纯债债券基金会亏本吗?

最佳答案

在我国,债券基金是指将不低于基金资产80%的资金投资到债券市场的基金,所以债券基金主要面临的风险是债券的信用风险,如果到期后债券发行人不能履约,那么基金就有本金亏损的可能。此外,债券基金还面临利率风险和通货膨胀风险,简单来说就是降息,收益率会下降;通货膨胀发生后,如果债券基金收益率赶不上通货膨胀率,那么就是亏损的。

在实际操作中,如果投资者担心购买债券基金本金会亏损,则可以挑选信用等级AA级以上的债去拿基金或纯债型基金,这些债券基金的风险都比较小。

用户头像恭琼诗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纯债债券会出现亏损。纯债债券指的是主要以债券为投资对象的证券投资基金,会有债券违约风险、基金清盘风险、市场利率风险、市场通货膨胀的风险,这些风险都有可能造成投资纯债债券基金的投资者出现亏损。

通常情况下,如果债券基金投资的债券出现违约,那么会使基金净值大幅下跌,使基金的累积收益严重缩水,甚至把累积收益亏完。债券基金也会受到债券持有期间因利率变化使债券价值的波动,若操作不当,也会造成损失。因此债券基金是会使投资者亏本的。

用户头像兆润丽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纯债券基金通常不会亏损。

用户头像郦冷梅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