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为啥货币基金每天的收益不一样?

最佳答案

因为货币基金其实就是买了很多不同到期日的中短期债券、票据等等一旦一个比较占比较大的债券、票据到期,此时一下子收到不少利息,基金收益就一下子飞涨了不少。

用户头像霸道是我的天性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货币基金收益由投资标的决定,而货币基金主要投资于定期存款,同业拆借、短期债券等产品,同业拆借每期利率都不同,而且债券收益是浮动的,所以货币基金每天的收益不同。

货币型基金投资的标的一般都是无风险的货币市场工具,需要安全性高期限短,比如:现金、定期存款同业拆借、短期债券等资产,不得投资于风险较高,期限较长的资产,比如:股票、可转换债券、信用等级在AAA级以下的企业债券和收流通限制的证券等资产。

用户头像Hedy Hoyle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你好,货币基金每天都会有收益产生,而每天收益不一样主要是因为货币基金属于波动性投资产品,每天的基金净值会有一定的变化。

货币基金投资的是定期存款、短期债券等产品,同业拆借每期利率都会有所不同,而且债券的收益也是浮动变化的,所以基金每天的收益不一样。

用户头像仝俊茂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