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重疾险交满20年可拿回本金吗?

最佳答案

重疾险交满20年是否可以拿回本金,需要看实际情况:如果重疾险有万能账户,则可以随时取钱,若交满20年后,重疾险的现金价值和万能账户里的钱加起来已经和已交保费持平,则此时退保,相当于是拿回了已交保费;如果只是单纯的重疾险,那么交满20年后,大多重疾险的现金价值还没有和已交保费持平,因此若此时退保,则投保人需要承担一定的经济损失,无法拿回已交保费。

用户头像礼瑞绣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是否能拿回本金要根据保险的类型来决定。消费型重疾险:消费型重疾险只提供保险,被保险人付了钱就享受了保障,一般可以保至80周岁或是终身,保费是属于完全支出的,交满20年后是不会返还本金的。返还型重疾险:交满20年后,保险公司会将投保人缴纳保费的本金和按比例计算的利息返还。

用户头像暴听芹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不能。一般缴费20年的保险都是保终身的保险,20年缴费期刚满,现金价值还不高,至少在过20年左右才能跟本金持平。

用户头像佛安然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