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房贷还款多少年比较划算?

最佳答案

房贷分多少年还合算,具体的可以根据以下情况界定:

1、个人住房贷款最长期限为30年;

2、个人商业用房贷款最长期限为10年;

3、男士年龄不超过60岁,女士年龄不超过55岁。对于“房贷分多少年还合算”这个问题不能一概而论,要根据买房人不同的收入和自身经济状况来讨论。一般而言,贷款期越长,每月还款额越少;贷款期越短,每月还款额越高。如果贷款人的收入稳定且比较高的话,则适合选择短期贷款,时间越短利息越少,对于高收入只是为了暂时周转的人群来说,这样可以节省下不少房贷利息。而收入不稳定或低收入人群,考虑到自身的收入问题,则讲年限拉长比较划算。

用户头像奚叶丹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个人住房贷款最长期限为30年;个人商业用房贷款最长期限为10年;男士年龄不超过60岁,女士年龄不超过55岁。对于“房贷贷款多少年合适”这个问题不能一概而论,要根据买房人不同的收入和自身经济状况来讨论。

一般而言,贷款期越长,每月还款额越少;贷款期越短,每月还款额越高。如果贷款人的收入稳定且比较高的话,则适合选择短期贷款,时间越短利息越少,对于高收入只是为了暂时周转的人群来说,这样可以节省下不少房贷利息。而收入不稳定或低收入人群,考虑到自身的收入问题,则讲年限拉长比较划算。

用户头像王者的站姿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选择一个合适的贷款年限,还需要根据每个月的收入、开支来计算,一切要以不让家庭生活质量下降太多为基本要求。所以,月供最好不要超过月收入的一半,可以尽量控制在百分之三十的范围内。月供比例过高,家庭生活中他项的开支就会减少,这样也不合理。

用户头像爱恨随心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