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房贷还款等额本金和等额本息哪个好?

最佳答案

等额本金法与等额本息法并没有很大的优劣之分,大部分是根据每个人的现状和需求而定的。等额本息利于记忆、规划、方便还款。事实上绝大多数人都宁愿选择“等额还款方式”,因为这种方式月还款额固定还款压力均衡,与等额本金法差别也不是非常的大,况且随着时间的增长,会使资金的使用价值产生了不同。当然,也有许多人经济相对宽裕,想使自己以后的生活更加轻松及节约成本,会选择等额本金法。

用户头像南菀柳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在利率不变的情况下,“等额还款”的每月还款总金额不变,方便记忆,其中本金部分逐月递增,利息部分逐月递减,还款压力相对较小;“等额本金”的每月还款总额逐月递减,本金每月不变,刚开始还款利息比较多,压力相对较大,但总体会比等额(本息)还款方式节省一些利息。具体哪种还款方式适合您,建议您可以结合自身情况来选择。

用户头像舍身薄凉客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如果你现在年龄较大,资金也较充裕,建议使用等额本金,因为伴随着退休的来临,预期的收入会递减;如果你还年轻,那么可以选择等额本息,一方面可以更方便计算收支情况,另外随着收入的提高,还款压力逐步减小,就可以将余钱用到其他方面了,更利于安排。

用户头像Gabrielle Young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