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蚂蚁借呗逾期一天会有什么后果?

最佳答案

1、会影响芝麻信用,就算逾期一天马上还款,也会大大影响芝麻信用分数,从而影响到以后的借呗甚至影响到授权芝麻分的那些互联网小贷。

2、收罚息,逾期后每天按正常利率1.5倍收取罚息。

3、系统会自动扣款,只要支付宝内有钱,就默认从银行卡、余额宝、零钱等里面扣。

4、逾期时间长、金额高,有可能会上传到人行征信。

用户头像赫连清晖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如果蚂蚁借呗逾期一天将会有以下的影响:第一,会影响芝麻信用;第二,收到罚款利息;第三,系统会自动扣款;第四,逾期时间长、金额高,有可能会上征信。所以大家一定要按时还款,如果严重的话借呗可能被冻结不能使用。

用户头像何凝莲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1、芝麻分降低

借呗有逾期,首先就会影响到芝麻信用分,下次芝麻分评估的时候,你的芝麻分可能就少了。一个月才涨一两分,有可能逾期一天就给你降低及时分,好不划算呀!

2、影响其它业务

芝麻信用分里面也是有记录的,造成芝麻分负面的话,在办理其它需要授权芝麻信用的时候,你就会遇到阻碍。例如支付宝里面的招联好期贷和网商贷等。

3、无法使用借呗

借呗是一个很注重风险把控的产品,即使你只逾期了一天,都有可能导致借呗额度的降低,甚至还会直接被关闭使用,毕竟现在借呗已经关闭了一大批用户了。

用户头像Sabrina Johnson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