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如何判断基金的好坏?

最佳答案

第一:判断该基金属于什么产业的基金,比如:医药基金,科技基金,房地产基金等,从而判断该基金在当前政策环境中是扶持还是打压。

第二:筛选出一个好的基金公司,判断产品是否多样化。

第三:根据风险承受能力筛选出要投资:股票型,混合型还是债券型基金。

第四:查看基金的过往业绩,过往业绩要均匀,年平均回报率越高越好。过往业绩反应了基金经理的管理水平,这点是最关键的。

第五:根据夏普比率和标准差判断,夏普比率越大越好,夏普比率是基金绩效评价标准化指标。

第六:根据标准差判断,标准差越小越好。因为标准差越大,基金未来净值可能变动的程度就越大,稳定度就越小,投资风险就越高。

用户头像分手就分彻底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首先,应该将基金收益率与股票大盘走势做比较。如果一只基金大多数时间的业绩表现都比大盘指数好,那么投资者可以说这只基金的管理是有效的,管理这只基金的基金管理公司拥有出色的研究和投资能力。

其次,应该将基金收益与同类基金的收益做比较。如果该基金的业绩表现长期超越相同类型的其他基金,说明该基金管理人的管理能力卓越。这里需要指出的是,我们不能把不同类别的基金相互比较,如不能把股票型基金与混合型基金比较,不能把混合型基金与债权型基金相互比较,因为基金类型不同,风险收益的配比也不同,在仓位配置和操作手法上都不相同,一般而言,风险越高、操作手法越激进的基金,相对应的投资收益回报也越高。

第三,应该将基金收益率与预期收益率做比较,根据基金的投资原则和基金经理的操作理念,看基金表现是否符合投资者的预期。当基金表现与预期极不相符时,投资者应该回过头来看看基金经理是否违反了基金契约上承诺的投资原则和理念,不必要地增加基金的投资风险。

第四,应该将基金收益情况与历史表现做比较。只有稳定的业绩才是真正的业绩,偶尔的成功可能只是运气,偶尔的失败也可能只是暂时的。投资者应该从较长的时间段来综合判断基金的业绩表现。

用户头像融怡宁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1、基金评级:5星为最佳。晨星评级、银河评级、海通评级、济安金信评级、招商评级。每家都有自己星级的算法,共同点就是都以基金过去的表现为基础计算的,不能预示未来。历史业绩:刚刚已经讲过了,不多言了。因为要参考历史业绩,所以我才一直建议大家买老基金,不是说老基金都好,又老又烂的基金可能还不如新基金。

2、另外,看历史业绩时也要注意一下基金有没有更换基金经理,如果换过基金经理,记住只能看各自任职那段时间的基金历史业绩。

3、基金经理:看基金经理管理过的所有基金的大致业绩和排名,优秀的基金经理管理的基金大都不错。

4、风险数据:夏普比率、标准差。多的我就不解释了,大家记住“夏普比率越大越好,标准差越小越好”。

用户头像道冰彦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