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银行理财产品是复利吗?

最佳答案

不一定。银行理财产品有很多,而且还有不同的种类,所以说并不是所有的银行理财产品都是复利。复利是指某一计息周期的利息是由本金加上先前周期所积累利息总额来计算的计息方式,也就是不仅会计算本金的利息,还会将本金所产生的利息在下一个计息周期内也计算在内。简单来说,就是我们平时说的“利滚利”。

而银行理财产品里有按复利计算的,也有按单利计算的。而“单利”就是指只按照本金计算利息,而本金所产生的利息不再加入本金重复计算。

用户头像巧阳霁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所谓“复利”,就是指一笔资金不仅本金会产生利息,在下一个计息周期内,之前计息周期内产生的利息也会计算利息。简单来说,就是资金本金及其所产生的利息会一并计算利息,俗称“利滚利”。而银行理财产品里有按复利计算的,也有按单利计算的。而“单利”就是指一笔资金只有本金会计算利息,之前各计息周期内产生的利息在下一计息周期并不会也计算利息。

用户头像让你依偎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银行理财产品里有按复利计算的,也有按单利计算的。而“单利”就是指只按照本金计算利息,而本金所产生的利息不再加入本金重复计算。

用户头像农子安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