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生病死亡买什么保险能赔?

最佳答案

带有身故责任的保险产品,被保险人在保险期间内死亡(不管是疾病身故还是意外身故都能赔),且符合理赔要求的话就能赔。

1、定期寿险。寿险是以被保险人生命作为保险标的产品,是专门提供身故保障的保险产品。

2、重疾险。重疾险也叫收入损失险,可用于解决患病医疗费用以及患病带来的收入损失的问题。现在市面上大多重疾险也提供身故保障,不管是因意外还是疾病身故都是可以赔的。

3、意外险。意外险也是会提供身故保障的,如果被保险人在保险期间内因意外事故导致身故的话,保险公司会赔。但是在没有特别约定的条件下,被保险人因疾病导致的身故,保险公司是不会赔的。

4、年金保险。现在很多小伙伴会通过年金保险理财,有的年金险是自带身故保障的。

用户头像拥怀闭眼吻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可以赔生病死亡的保险险种一般包括:

1、寿险:主要以被保险人的生存或者身故作为给付条件,比如定期寿险可保被保险人在保障期间若身故,则保险公司可理赔一笔身故保险金,而不分是因为意外死亡还是疾病死亡;

2、保身故的重疾险:对于提供了身故保障的重疾险来说,无论被保险人是因为意外身故还是疾病身故,都能赔付身故保险金,不过前提是被保险人在保障期间没有理赔过重疾,否则若是已经赔过重疾保险金,就无法赔付身故保险金了。但是也有例外,比如有的重疾险有寿险复原金保障,那么在理赔重疾过了一年后,若被保险人身故,则还可以赔付身故保险金。

用户头像称雨星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买带有身故保障的保险产品,生病死亡都能赔,当然,前提是符合理赔条件,比如:定期寿险:以被保险人生命作为保险标的,专门提供身故保障;重疾险:并非所有的重疾险都带有身故保障,所以还需要仔细甄别;意外险:部分意外险提供猝死保障,但是大多数意外险仅保障意外死亡,而不保障生病死亡。

用户头像检从露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