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异地公积金可以在本地贷款买房吗?

最佳答案

如果本地支持住房公积金服务跨省通办,那么异地缴纳的公积金,也是可以在本地申请公积金贷款买房的。而本地不支持公积金服务跨省通办,那么就不能用异地的公积金在本地申请贷款买房。目前,只有部分城市支持异地公积金贷款买房。另外,用户可以直接咨询本地的住房公积金中心,看异地的公积金缴纳记录,能否在本地申请公积金贷款买房。

用户头像单于乐蓉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异地公积金可以在本地贷款买房,条件是:具有合法有效的身份证件。缴存状态正常,连续足额缴存公积金6个月以上。具有稳定的收入和偿还贷款的能力。具有合法并且有效的购买住房合同。购买住房的,已经支付不低于所购住房全部价款30%的首期付款。

用户头像乌雅傲安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可以的。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含)以上,可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对曾经在异地缴存住房公积金、在现缴存地缴存不满6个月的,缴存时间可根据原缴存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具的缴存证明合并计算。

用户头像毛辰龙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