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贷款被拒会上征信吗?

最佳答案

首先要看贷款申请额度是否会查征信,通常要是贷款机构查征信都是要获得用户授权的,所以要是申请额度查征信,都会有提示用户同意授权。像没有授权项一般是不会查征信的,申请额度失败没关系;有授权的就会查征信,被拒多少会有影响。

如果贷款申请额度要授权查征信,就会留下一条贷款审批的查询记录,后续如果有其他银行或者机构来查征信了,就会看到征信报告的查询记录明细显示,某某时间,某某机构查了征信,原因是贷款审批,至于结果是被拒还是通过,这个并不会显示。

用户头像苑情韵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申请贷款被拒并不会给个人征信带来不良影响。虽然会记录在征信里,但这并不算是不良信息。而且如果申请的贷款并没有接入央行征信系统的话,那相关情况一般也是记录在大数据里,而不是征信里,那自然也就跟征信更没有什么关系了。只是大家也需要注意,如果频繁去申请贷款的话,那征信里的“贷款审批”名义的查询记录也会很多,那这就可能会导致征信变“花”。

用户头像飞琨瑜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贷款申请人在申请贷款的时候被拒,被拒这一信息是不会记录在征信上的。但是贷款机构对借款人征信查询的记录会保留。如果申请贷款多次,后续贷款机构是可以看到该贷款人被多次查询征信,却没有后续放款记录,有放款风险,这样以来申请人的信用评级会被降低,在日后的信贷业务办理中被拒的风险也会更大。

用户头像俗又厌世%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