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房贷办理不下来可以退房吗?

最佳答案

倘若出现以下情况,购房人可以提出退房:

一、实测面积与合同约定面积误差绝对值超过3%。交付使用的房屋建筑面积对比合同约定面积不符,合同有约定的,按照约定处理;合同无约定或约定不明确的,面积误差超出绝对值3%,买主可以请求解除合同、返还已付购房款及利息的,法律予以支持。买方同意继续履行合同,房屋实际面积大于合同约定面积的,面积误差比在3%以内(含3%)部分的房价款由买方按照约定的价格补足,面积误差比超出3%部分的房价款由房地产开发商承担,权归买方;房屋实际面积小于合同约定面积的,面积误差比在3%以内(含3%)部分的房价款及利息由房地产开发商返还买房户,面积误差比超过3%部分的房价款由房地产开发商双倍返还买方。

二、开发商逾期交房构成根本违约,即逾期交房达到合同约定的退房日期。开发商应予规定的日期交付房屋,逾期超过一定期限仍未交付的,购房者有权解除合同有权退房,并要求返还楼价款及相应的利息。

三、开发商变更规划、设计影响房屋结构型式、户型、空间尺寸、朝向的。

四、开发商交付的房屋主体结构质量不合格或房屋质量严重影响房屋正常使用的,如漏水经多次维修后还是严重影响生活的,可以采取法律手段退房。

五、不能或不能按期办理产权过户的。

六、购房者贷款申请未批准,合同双方对付款方式不能协商一致的。

七、主张商品房买卖无效,主张双倍返还房款。

用户头像Phoebe Defoe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买房子贷款办不下来可以退房。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当事人可以解除合同:因不可抗力致使不能实现合同目的;在履行期限届满之前,当事人一方明确表示不履行主要债务;当事人一方迟延履行主要债务,经催告后在合理期内仍未履行等等。

用户头像Zara Moses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首先合同既然已签订了而且还生效了。合同上没有的或者约定事由以外的一律不可以。

用户头像Ken Sapir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