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借呗还完为什么不能借了?

最佳答案

正常情况的借呗在还款后额度是实时恢复的,也就是还款后还可以再次借钱。如果还了钱借不出来,有可能是以下原因造成的:

1、使用期间有过逾期:借呗需要按时还款,如果在还款的过程中有过逾期,那么还了钱以后系统会收回借款人的借款资格。

2、借款人资产发生变化:在支付宝购买了余额宝、理财产品的用户,在申请借呗时是比较有优势的。但如果说短时间内,将这些资产全部取出,那么系统会认为用户最近经济状况紧张,这时候结清借呗自然就不能再借了。

3、芝麻信用中有违约记录:网购退货、共享单车、花呗还款等情况都会记录在芝麻信用中,如果芝麻信用有违约记录,那么会直接影响到借呗的申请。

4、借呗当前额度不足:在借款高峰期,借呗偶尔会出现贷款额度不足的情况,借款人可以换一个时间段申请借呗。

用户头像操旭彬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有逾期记录。不仅是支付宝产品逾期,信用卡或其他平台贷款逾期,都可能导致借呗被关闭。所以出现这种情况可以第一时间看看,自己是不是有其他的信用产品逾期了。

2很少使用借呗。借呗的主要收入来源是用户的利息,借呗开通了不使用,说明用户没有借款需求,或者不缺钱。借呗当然是希望把有限的额度给更需要的人用。

3、当前负债太高。除了在借呗借款,用户绑定的支付宝信用卡欠款过多、其他平台欠款金额高,借呗都会认为用户的负债率太高。

用户头像Pamela Patience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1、蚂蚁借呗逾期

一般来说,如果蚂蚁借呗出现了比较严重的逾期,那么就很有可能造成蚂蚁借呗还完不能借了。面对这种情况,大家只能等待一段时间再尝试申请开通蚂蚁借呗。

2、自身信用下降

蚂蚁借呗是根据借款人的综合信用来确定申请资格的。如果大家的综合信用出现下降,已经不满足蚂蚁借呗的使用条件,那么就会出现蚂蚁借呗还完不能借了的情况。在这样的情况下,大家就只能等待重开了。

3、蚂蚁借呗额度不足

一般来说,蚂蚁借呗额度不足会造成短期无法借款。如果大家已经按时将蚂蚁借呗,那么等待一段时间就可以重新借了。另外,大家也可以升级蚂蚁借呗服务,增加更多的放款方。

用户头像黎迎真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