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个人征信报告一年可以查几次?

最佳答案

个人征询报告查询次数过多的话对贷款是有影响的,因为银行贷款审批中有一项就是查看贷款人的征信查询次数,因为征信基本上是在办理贷款的时候才需要查询的,如果贷款人数多次查询个人征信的话,银行会考虑到其贷款风险,可能就不予进行,银行征信的查询要求是一个月内不得超过三次。而一般来说,一年允许查询的次数也是有一定的限制的,一般是不超过六次,超过六次的话就会被认为是查询次数过多而可能影响贷款。

用户头像闳良哲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中国人民银行对于查询次数没有明确的规定,可以说查询次数无限。但是征信查询多了对个人会有一定的影响。比如征信查询过多时银行会考虑用户的负债比较多,在办理金融业务时会慎重审批。对于征信的查询中国人民银行规定个人查询时拥有2次免费的机会,如果有第3次查询,会收取一定的服务费。

用户头像乌雅傲安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个人有权每年2次免费查询本人征信报告,其余查询每次收费10元。有业内人士表示,1个月不要超过5次,2个月不要超过10次,若是老是查个人征信报告,会导致征信花了,就算没有逾期还款的记录,后续申请贷款或者信用卡,也是会被拒绝的。

用户头像向迎曼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