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车险必须提前一月买吗?

最佳答案

车险续保不是必须要提前一个月购买的,只是建议可以提前一个月购买,提前半个月,提前三天购买也是可以的,只是尽量保证不要过期续保即可。提前续保车险的好处多多,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避免车险脱保,从而造成不必要的负面影响,比如说交强险脱保开车上路会被处罚,或者发生保险事故后无法得到保险公司的理赔等。

用户头像肇冰枫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车险并不是只能提前一个月购买。实际上,车主想什么时候续保,就可以在什么时候续保。只是为了避免车辆出现脱保的状态,车主大多都会提前续保。不过提前续保车险的话,可以提前一个月续保,也可以提前一两个星期续保。像商业车险就是允许提前90天续保的。

用户头像Betsy Anderson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车保险是没有必要提前一个月买的,第二年给汽车续保的目的是为了延续第一年的保险,如果车主第二年续保太早的话,如果第一年还有未理赔的事故,保险公司会直接累加到第二年,这样车主的第二年理赔次数就“平白无故”的多了一次。

用户头像小哥哥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