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汽车保险单丢了怎么补办?

最佳答案

1、保单对于被保险人非常重要,投保人请务必保留好保单等资料,并定期整理,以免不慎丢失,为日后理赔带来麻烦。发现保单丢失后应及时通知保险代理人,保险公司的资料库中都有保户的保险合同存档,保户可以向保险公司提出保险合同遗失补发申请。

2、被保险人要亲自到保险公司办理合同补发的申请手续,也可以全权委托代理人办理,但需要注意的是,若委托代理人办理,那么补发的保单仍需要被保险人本人亲自领取,拿到补发的合同以后才可以按照程序申请理赔。

3、如果是汽车保单丢失,车主只需要到自己投保车险的公司进行申请,保单补办业务当场可以完成。车主也可以一次性完成理赔单证递交。不过考虑到车辆年检、验车的需要,车主补办交强险保单时,可以拿到保单原件,而补办商业车险时,保险公司只是给予保单复印件。

用户头像冯秀越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首先如果车辆保单丢了,一定要及时的去联系保险公司进行挂失,但如果最后还是找不到自己的车辆保单,就应该带上身份证去保险公司进行保单的变更,办理了新的保单之后,那个丢掉的保单就会自然的作废,不会对个人产生什么影响。如果在挂失之后找到了自己的保单,也可以直接联系保险公司,解除挂失,保单就又可以用了。

用户头像戎清涵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只要车主携带保险人的身份证原件、驾驶证原件及其他相关资料,就可以去保险公司找相关负责人补办。此外,如果交强险保单遗失,保险人必须提供身份证原件和行驶证原件,并到保险公司补办保险抄件。请记住加盖保险公司的业务公章。

用户头像申好洁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