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买车的时候哪些保险必须买?

最佳答案

1、交强险:交强险是我国法律规定每一个车主均需强制购买的保险。它有效保证了车辆在发生交通事故时,有最基本的保险理赔。

2、第三者责任险:第三者责任险是指在事故当中,造成除本车驾驶员及乘客之外的其他人人身伤亡或财产直接损毁的,由保险公司按规定进行赔偿。

3、汽车损坏保险。根据《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条例》第二条规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道路上行驶的机动车的所有人或者管理人,应当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投保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

用户头像进冰双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购买汽车保险时,交强险是必须买的。我们国家有法律规定,所以上路的机动车都必须要购买交强险。交强险全称是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交强险的保费是实行全国统一收费标准的,所有上路车辆都必须购买这个险种,可以说是和税收一样强制执行的。保费由国家统一规定的,但是不同的汽车型号的交强险价格也不同,主要影响因素是“汽车座位数”。

用户头像Levi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必须买的有交强险,责任险,车辆损失险,盗抢险,玻璃单独破损险。这些保险都是必须要购买的,但之所以这样,那是因为他们想要很好的保障我们的利益,也很想帮助我们解决许多问题,所以我们一定要购买这些保险。

用户头像凭如松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