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二手车上保险和新车保险一样吗?

最佳答案

二手车保费费用不一定和新车一样。车险分为交强险和商业车险,如果是交强险的话,若二手车过户时已到期,或原车主将交强险退保,则新车主需要重新投保交强险,保费也就和新车一样;若原车主是将交强险过户给新车主,则交强险无需重新计算,也就是说跟新车保费不一样。

如果是商业车险的话,那么二手车的保费还需要保险公司重新核算,因为二手车和新车的价值不一样,而且如果二手车过户的时候危险程度增加,则商业车险的保额可能也会有所降低,如此一来保费也会有所降低,显然是跟新车保费不一样的。

用户头像Irene Gunther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二手车过户之后第一次上保险里面的交强险与新车一样,都是固定金额,商业险会存在些许差别,毕竟商业险价格可能会涉及到车价,车辆折旧,事故记录等因素。所以二手车和新车之间的保险还是有一定差距的,总的来说二手车保险价格会比新车高。

二手车上保险如果是没出过事的话,以往的优惠也都会取消,如果有事故记录,则根据事故记录核算保费。一般二手车商业险是随车的,交强险倒是不用担心什么。二手车商业险是可以退的,商业险又分第三者,车损,车上人和其他的附加险,可自愿选择是否购买,过户后第一年交强险和新车是一样的价格,商业险不打折。

用户头像第向文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车险分为交强险和商业车险,其中交强险的保险费二手车和新车是一样的,均为950元/年,商业车险的保险费则由保险公司核算,因为二手车和新车的车辆价值不同,在投保时车主投保的险种、保险额度等会有不同,且二手车若以往年度有出险或者未出险,都会影响保费。

用户头像零端懿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