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车险续保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最佳答案

免赔率要细查。目前有些保险公司的免赔率分别为5%,10%,15%,20%,而有些保险公司的免赔率则为5%,8%,10%,15%,专家表示,免赔率的多少直接关系到车主能拿到多少理赔款,所以广大车主在续保时,不妨关注各家车险公司的免赔率约定,毕竟这直接关系到车主能得到多少理赔款。

关注保险责任差异。由于各家保险公司的车险条款都有所不同,车主不妨细细比较。保险公司的理赔款给付承诺也直接关乎车主的理赔权益,所以同城保险认为在续保时,要评估各车险公司的理赔金给付期限是否满足自身的投保需求。

理赔服务放首位。除了以上提到的两点之外,车主还应关注各家保险公司的理赔服务内容,当汽车由于事故而抛锚时,保险公司能否第一时间执行拖运汽车等施救措施等,车主在续保时多问问车险公司的理赔服务细节,就能更准确地了解自己能享受到多少保障权益,是否适合自身需求,这样投保便会显得有的放矢。

增值服务以小见大。目前,汽车保险价格趋于统一,理赔服务相对同质化时,保险公司为车主所提供的增值服务,将是吸引车主投保的魅力之一。

用户头像宗志勇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续保要及时,车险脱保危害大。很多车主因记性不好或太过忙碌忘记给车险续保,而车险只要过了保障期限就会失效。在车险脱保期间,如果汽车出险,车主需要自掏腰包赔偿别人的损失,且没上交强险上路,也会有一定的处罚。为了避免保障中断,车主们一定要及时给车险续保。大多数保险公司可以提前一个月办理车险续保。

2、续保想省钱,按需求购买即可。车险险种比较多,包括交强险、第三者责任险、车损险、盗抢险、玻璃、自燃、划痕险等等。

其中交强险是国家规定必须购买的险种,如果不买是不能开车上路的。除此之外第三者责任险和车损险也是很有必要的,至于其他的险种,车主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购买即可。

用户头像谷舒荣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续保车险要注意的事情就一点,那就是要在规定的时间内续保,不要错过了最佳续保时间,整体而言,一般续保时间是前后一个月内,当然也不排除有两个月甚至是三个月的,关键取决于投保者所选择的车险公司而决定。车主最好不要让自己的爱车出现保障真空期,即无保障的时间,要在保障期限内续保下一年的保险,这样才能给自己的爱车最全面的保障。

用户头像斜月阑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