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交了社保有什么好处?

最佳答案

1、生育保险的好处:可以报销生育相关的费用。如生育检查费、手术费用、生产住院费用等。

2、医疗保险的好处:平时感冒发烧,可以去药店买药。生病住院了,可以由医疗保险报销大部分费用。

3、工伤保险的好处:在工作过程中,发生意外,可以申请工伤认定,让企业承担相依的责任。

4、养老保险的好处:人到年老时,劳动力会丧失,等缴费至满60周岁,并且累计年限满15年以上,可以按月领取养老金。

5、失业保险的好处:失业保险满1年,失业期间可以领取失业保险金,如果去医院就诊,可申请报销70%的医疗费用。

用户头像轩辕雨柏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用户在退休之后每月能领到一定数额的生活保障费用;

2、在药店购买药品可以凭借社保卡支付,有重大疾病需要住院观察时费用可以报销;

3、在工作时间内或因为工作遭受意外事故,可以进行赔款补偿;

4、女性生育期间有补偿津贴且报销因生育而产生的所有花费。

用户头像尚曼青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社保是国家强制要求单位和个人必须履行的缴纳义务。它包括了养老、医疗、生育、失业、工伤方面给予保障,同时也是一种福利。交了社保的好处,简单来说生病可以用社保缴费,生育可以用社保报销部分生育费用,养老可以用社保今后领取养老金等。

用户头像苟春冬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