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车险哪些必须买?

最佳答案

交强险是一定要买的,交强险,全称是"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是强制性购买的一个险种。交强险通常只能理赔发生保险事故后,第三方受到的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而并不会理赔己方车辆人员和被保险人所遭受到的损失。

对于大部分司机来说,还是很有必要购买保险车损险和三责险的。担心自己的车辆受到损失,可以考虑投保车损险;担心自己车上的人员受到伤害,则可考虑投保座位险;觉得交强险的保额不够,可考虑投保三责险。

需要注意的是,除了交强险之外,车损险、座位险、三责险等都属于商业车险,车主可以自由选择投保,除此之外还有医保外责任险、单独轮胎险等,也都属于商业车险。

用户头像Levi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必须要买的车险是交强险,国家强制性必购车险,是对对方的财产和人身安全进行保障。其它建议购买的保险还有:不计免赔特约险,这个车险最重要的地方在于它的绝对的免赔率。车损险,车损险主要保障汽车。如果汽车出现了事故,或者自然灾害造成了车损,这些损失都可以通过车损险让保险公司来赔偿。

用户头像素琪睿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必须买的车险有:交强险、第三者责任险、车损险;可以不买的车险:划痕险、自燃险、玻璃独碎险、涉水险。

用户头像韩芷若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