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意外险和医疗险可以一起报销吗?

最佳答案

医疗保险和意外险是可以一同报销的,但是有一些地方的保险就是属于不可以报销的,这个还要看在哪个地方,这两种保险同时报销,是一点冲突都没有的,但是这个情况就必须要去保险公司问一下才可以确定,不要在这里总是妄加判断。

而且意外险和医疗保险,他们所报销的金额都是不同的,我们还需要去网上查一下这个意外险和医疗保险所报销的费用比例,然后看自己的医疗费用是多少,然后算出来就可以去当地的保险局办理这个报销手续,当然在去那里的时候,我们也不能空口无凭,一定要拿上自己的相关资料,当然一定要拿的就是我们家人或者是自己住院的证明,当然,这个证明也必须是医院给你开的证明,其他证明根本不算,而且还需要拿上这个当事人的身份证,还有保险合同等一些相关证件,只有拿上这些证件才能报销掉自己的医药费。

但是医药费并不是全部都报销完,而是在保险公司给的比例内报完,如果自己要是拥有医疗保险和意外险的话,你还可以去考虑一下重疾险,因为在年老的时候就能有更好的保障,当然,如果你的钱款不允许自己买重疾险的话,那么你就可以不去买重疾险,这两个医疗保险和意外险也是可以给你一定的保障,如果要是拥有上重疾险的话,那么你得什么病都会有一些人给你报销金额,所以如果要是自己的身体发出了一些信号的话,一定要考虑自己是不是要得一些病,如果要是自己在后面的生活中得了一些病的话,那么在之前我们就应该买上重疾险,买上重疾险之后,只要你得上一些难以康复,严重的病的话就可以给你报销一部分费用。

用户头像磨鸿畅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可以。意外险和医疗险可以一起报销,但是投保者需要知道的是,这两个保险是不能重复报销的。如果是身故保障,则意外险和医疗险中,只有意外险才提供意外身故保障,因此也只能用意外险进行赔付。如果出险后已经先用医疗险进行报销,那么意外险医疗费用保障报销,就不能再对医疗险已经报销过的部分进行重复报销。

用户头像仪惜玉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医疗保险和意外保险是可以同时报销的,二者的保障责任不同,所以并不会发生冲突。

像参保人员如果遭遇了意外伤害的话,就可以去申请意外险的赔偿;同时去医院进行治疗,并通过医保来报销医疗费用。

而商业医疗险也是一样的,被保险人在因意外伤害而向意外险的承保公司申请理赔之后,就可以去指定的医疗机构进行治疗。商业医疗险是可以对被保险人因意外而去医院治疗所产生的合理且必需的医疗费用按合同约定进行报销的。

不过若是因为生病而去医院治疗的话,那可以通过医疗保险进行报销,却无法获得意外保险的赔偿。毕竟意外保险主要是针对被保险人遭受的意外伤害来提供保障的。

像大家在参保了医保之后,是可以去投保一份意外险来获得意外保障的;或者再投保一份商业医疗险作补充也可以,只要经济条件允许就行,而这样保障自然也会更加全面一些。

用户头像动荡不安的小骚年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