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哪些人可以享受社保补贴?

最佳答案

1、4050社保补贴。4050社保补贴是女性参保人年满40周岁,男性参保人年满50周岁,因为失业等原因,就业有困难,国家给予的政策红利。不过呢,每个地方的实施有一定的变化,有的地区规定享受相关政策红利的参保人年龄定为45周岁、55周岁。

2、大学毕业生。大学毕业生也可以享受一定的社保补贴,主要人群是离校2年内还未就业的毕业生灵活就业,按照灵活就业的身份缴纳社保,符合条件就可以领取一定的社保补贴了。

3、新创业失败人员。创业是一件比较冒险的事,有可能成功,也有可能会失败,对于创业的人员,国家在社保方面也给予了相应的“福利”。一般条件为:首次创业的创业人员工商登记注册满1年,但是不满3年的,企业注销后,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出资人就能够登记失业;按照个人身份续交6个月以上的社保,能够领取到相应的社保补贴。

4、员工制家庭服务业。只要是符合相关的条件的该企业和员工,持有相关凭证,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认定的员工制家庭服务企业,就可以享受到这项社会保险补贴。

用户头像校依晨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4050人员,是指女满40岁,男满50岁的就业困难人员,是我们最常提到的社保补贴。

2、连续失业一年以上的人员。

3、抚养未成年子女单亲家庭中的失业人员。

4、城镇家庭成员中没有一个人参加工作,也没有经营性,投资性质的收入的城镇失业人员。

5、享受低保的人员。

6、农村年纪大的失业人员,具体是指外出就业,6个月以上的农民工返乡的,以及因国家征地而导致失去土地或者是家庭人均田地不足0.3亩的人员中,女年满40岁,男年满50岁的人员。

7、农村零转移就业贫困家庭成员中的失业人员,具体是指女满16至40周岁,男满16至50周岁,年人均收入在当地平均水平50%以下的并且没有人在二、三产业就业的农村家庭的失业人员。

8、有残疾证的残疾人员。

9、持有人力资源办的有协保证明的人员。

10、有市扶贫办提供的已经建档办卡并纳入公共就业一体化信息系统的农村贫困人员。

用户头像Eric Montgomery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1、按规定缴纳失业保险费满一年。

2、距法定退休年龄三年或不足三年,符合特殊工种提前退休规定的,必须已在本市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办理有关特殊工种工作年限的确认手续,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条件,含延长领取失业保险金。

3、已经办理灵活就业就业登记备案手续。

用户头像柯冷珍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