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可以领多久?

最佳答案

如果是离校2年内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实现了灵活就业,通常也可以享受社保补贴待遇。通常以灵活就业身份参加社保的就业困难人员,可以享受最长3年的社保补贴政策,对于距离退休年龄不足5年的,可以延长补贴申领期限至退休,也就是说最长可以领取近5年社保补贴,如果是高校毕业生,那么一般最多只能领取两年补贴。具体以当地规定为准。

用户头像傅香梅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灵活就业人员可以申领社保补贴的包括就业困难人员和离校两年内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针对就业困难人员,社会保险补贴期限是以初次核定享受社保补贴时的年龄为准的,如果距离法定退休年龄不足五年的,最长领取期限不超过五年,而其余人员最长不超过三年。针对离校两年内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领取社保补贴的期限最长不超过两年。

用户头像Rod Titus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社保补贴的申领期限通常为3年,最长可以领取近5年,不过5年并不是谁都能申请的;一般要求参保人距离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年的,可以申请延长社保补贴申领期限至退休;如果是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社保补贴,那么通常可以享受社保补贴的期限最高为2年。

用户头像Nigel Washington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