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灵活就业社保补贴有哪些?

最佳答案

1、基本养老保险以本市上年末职工月最低工资标准为缴费基数,按照28%的比例,补贴20%,个人缴纳8%;

2、失业保险以本市上年末职工月最低工资标准为缴费基数,按照2%的比例,补贴1.5%,个人缴纳0.5%;

3、基本医疗保险以本市上年职工月平均工资标准的70%为缴费基数,按照7%的比例,补贴6%,个人缴纳1%。

灵活就业人员和有工作单位的职工一样,都缴纳城镇职工社保。但是灵活就业人员只需要缴纳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和失业保险这三种,而且全部费用都有由自己来承担。

用户头像杭筠心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就业困难人员:实现灵活就业,以灵活就业身份按规定参保的就业困难人员,可以享受社保补贴。注意这里的就业困难人员并不是大家自己说自己就业困难就可以享受补贴的,而是需要经过当地相关部门认定才行,不同地区对于就业困难人员的认定标准有所不同,不过通常大部分地区以灵活就业身份参保的大龄失业人员,都可以认定为就业困难人员,比如有些地区女性满40周岁,男性满50周岁就可以认定为大龄就业困难人员,即可享受社保补贴,各地对于大龄的标准也有所差异,具体以当地政策规定为准。

2、高校毕业生:如果是离校两年内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实现灵活就业,并且自己以灵活就业身份参加职工社保,那么也可以享受社保补贴政策。通常可以享受的社保补贴期限最长为2年。

用户头像佼依云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灵活就业社会保障补贴包括社会保障范围内的所有项目。一般情况下,灵活就业的社会保险补贴标准不超过个人实际缴纳社会保险费的2/3。其中,以当地社会平均工资为基数,养老保险缴费比例为20%,医疗保险为4%,均由个人承担。符合相关条件的弹性工每月最高可领1340元。

用户头像谈不起的一场恋爱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