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灵活就业社保补贴和4050社保补贴一样吗?

最佳答案

灵活就业人员领取的社保补贴,是国家为了帮助生活收入有困难的人群顺利过渡到退休的一项重要福利。在登记就业困难后,灵活就业人员满足相应条件,可以到社保部门申请补贴,一般都是交完当年社保费用后,返还一部分,大概能够返还三分之一到三分之二的金额。

目前灵活就业人员领取社保补贴的标准主要有三个,一是属于就业困难人员;二是已经完成当年缴费。三是男性年满50岁,女性年满40岁,所以称为4050补贴。也有地区规定,男性要满55岁,女性满45岁才能领取,称为4555补贴。所以,关于这个补贴称呼的不同,在于当地的执行年龄。

在补贴领取时长方面,两者也有区别。4050补贴一般可以领取三年,而距离退休年龄不足五年的,最长可以领取五年的补贴。在领取补贴期间,如果灵活就业人员找到了工作,那么补贴发放也会终止。目前我们所实行的法定退休年龄,是女职工50岁,女干部55岁,男性统一60岁。所以如果能够领取4555补贴的情况下,最好还是领取4555补贴。

用户头像仰雪容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灵活就业社保补贴和4050社保补贴都是针对灵活就业人员的社保补贴,本质上是一回事。灵活就业社保补贴主要针对的对象是就业困难人员和登记失业离校2年内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而4050社保补贴主要是针对的是女性40岁以上、男性50岁以上的下岗失业等就业困难群体。

用户头像毋易容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社保补贴和4050补贴不是一回事。

用户头像姐的温柔你不懂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