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首付不够如何买房?

最佳答案

1、利用好公积金

很多单位都会给职工缴纳公积金,如果购房者刚好也有缴纳公积金的话,那么一定要利用好。购房者可以把公积金账户里面的余额提取来,现在很多城市买房都支持提取公积金用来支付首付,可以解燃眉之急。

2、抵押旧房子

如果购房者有其他房产的话,还可以抵押旧房子来获取贷款,然后用来支付首付,这是一种很常见的方式。而且这种方式能获得较大额度的贷款,但购房者需要同时背两个贷款,压力很大,而且抵押获得的贷款利率更高,贷款年限也会缩短。注意:被抵押的房子房龄不要太长。

3、寻求父母的资助

虽然说啃老是会被很多人唾弃的,但是如果父母的经济条件不错,而刚好又有闲置资金的话,购房者也可以向父母寻求帮忙。但大家要记住,父母给予我们的经济支持只是帮忙,而不是理所应当,应该在资金宽裕时还给父母,并感谢他们。

4、重新选房

如果购房者所选房屋的首付实在是超出了太多,而以上三种方式都不能帮到购房者的话,那么就只能考虑购买小一点的房子,或者位置稍微偏一点的地方,没必要为了一套房让一家人都生活在重压之下。

用户头像Arthur Jerry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找亲朋好友借钱

这是很多人都会想到的办法,首先会想到自己的父母和亲朋好友了。尤其自己的父母看到孩子有难处,只要是有存款的情况下肯定会拿来资助的。还有自己的亲朋好友可以一起帮忙凑一凑,来解决这燃眉之急。父母年纪大了挣钱能力也小了,无论资助多少肯定是尽了自己的努力了,房贷一定要自己还哦,亲朋好友的钱也要有借有还再借不难。

2、重新规划购房计划

购房者在购房之前肯定有会有自己的计划买多大的房子,房子越大需要支付的首付也就越多,房子的地势越好房价越高。当首付实在不够的时候不防降低点,可以考虑重新规划买一个小点的房子,这样可以减轻点首付压力,同时以后每月还贷也可以少点。如果房子大小不想改变可以选择买稍微偏一点的房子,这样房款总体少了,首付也就少了。

3、卖掉其他资产

如果买房是家中着急的事,不妨可以卖掉家中其他的物品来弥补当下的空缺。比如旧的房屋,旧汽车等等,这些在以后比较宽裕的时候还可以再置办。如果手中还有些可以换现的股票和基金不妨先抛售掉,这些也是以后可以再购买的,总而言之要先度过当下的困难。

4、通过保单贷款

商业保险的保单是可以用来贷款的,但很少有人注意。如果您购买的商业贷款,不妨咨询一下保险公司,是否可以办理贷款,但根据小编所了解的是,这样贷款也是有一定风险和贷款额度限制的。

5、巧用公积金

购房者都知道有公积金的话购房利率会低很多,但公积金也不能解决首付不够的问题。虽然公积金现在是可以直接提取的,但它是不能用作首付款的,购房者可以先找亲朋好友借钱,凑足首付。购房以后再带着购房合同到公积金处提取现金,再转还给亲朋好友。

用户头像申好洁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1)通过保单贷款

如果你购买了商业保险,那么通过保单来贷款也是可行的。不少的保险公司的保单都可以用来贷款,但也会有一定的风险和金额限制,前提是要咨询保险公司问清楚。

(2)其他贷款变现

抵押贷款、信用贷、消费贷等,也是一种常见的方式,不过这个适用于短期贷款和小额贷款,因为购房者要背负两份贷款,如果还款周期太长,金额太大,还款压力可能会比较大。

(3)重新规划

如果真的觉得首付的压力比较大,或者对于以上几点方法有所担心顾虑,那么就重新规划购房的选择,可以选择小一点的或者偏一点但便宜的房子,这样一来就减轻压力了。

用户头像云晏如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