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领了失业金养老金会变少吗?

最佳答案

领了失业金养老金是不会变少的。失业保险和养老保险是独立的两个险种,待遇互不影响。失业金是和失业保险相关的,退休金是和养老保险相关的,领了失业金后退休金也不会少给多少的。按照养老保险的规定看,养老金的多少是与累计缴费年限有直接关系的。

用户头像Coral Coffey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失业保险和养老保险是独立的两个险种,待遇互不影响。按照我国目前基本养老金计发方法,多缴多得、长缴多得”,基本养老金与个人累计缴费年限长短、缴费水平高低、个人账户金额多少、退休年龄的大小、当地职工平均工资高低都有直接关系。累计缴费时间越长,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越多;缴费水平越高、退休时间越晚,个人账户养老金越多。

用户头像衡若云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失业金和养老金无关。当你符合失业金申领条件的话,当领取,还是可以领取的,不要因为养老金,而错失本应该享受的福利了。为啥这么讲,那是因为养老金是养老保险的事,而失业险,是失业保险的事情。众所周知,我们所缴纳的“五险一金”指的是,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工伤保险以及失业险,五险同属社保,但各司其职,该领的待遇放心领,其他权益不会少。

用户头像善良是我本性@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