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失业保险金申领不通过原因有哪些?

最佳答案

1、没有满足所有条件,失业前用人单位和本人已经缴纳失业保险费累计满一年,或者不满一年但本人有失业保险金领取期限的;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已经办理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的。

2、提交的材料不齐全,需要提交的材料是:本人身份证明;所在单位出具的终止或者解除劳动合同的证明;失业登记;省级劳动保障行政部门规定的其他材料。

3、个人社保是在缴状态,很多人失业之后会选择自己缴纳社保,这会影响失业保险金的申领。

4、在领取阶段性补助金期间,阶段性补助金适用于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参保失业人员,领取阶段性补助金期间不享受失业保险金。

用户头像霜晨菲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失业保险金审核不通过最常见的原因就是不满足其申领条件,因为在申请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时候也是需要满足一定条件的,并不是只要是失业就能领取失业保险金。失业保险金领取条件:失业前用人单位和本人已经缴纳失业保险费满一年的;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已经进行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的;失业保险无欠费且个人账户唯一。

用户头像能冬菱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失业保险金申领不通过原因分析:主动辞职;失业保险缴纳不足1年;或是在离职的60天内办理完失业登记,要么就是没有办理失业备案。

用户头像卫千亦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