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失业保险金可以领多少钱?

最佳答案

失业金的最低标准一般为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70%,最高标准为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80%,各地区具体标准有所不同。失业金待遇是比较低的,所以领取失业金并不是目的,失业保险的目的还是为了促进职工再就业。失业金的领取期限与失业人员缴纳失业保险的年限有关,失业保险的缴费年限越久,那么领取失业金的期限就越久,最长领取期限不超过24个月。

用户头像Esther Ben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失业金一般是842元至951元之间。失业金的领取期限:缴费时间满一年不满五年的,领取失业保险金最长为12个月;累计缴费时间满五年不满十年的,最长领取时间为18个月;缴费十年以上的,领取失业金最长为24个月;上班族可考虑工作五年领一次失业金。

用户头像匡华皓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条例》规定,领取失业保险金的第一至第十二个月,失业保险金按本人失业前十二个月平均缴费工资的百分之四十五计发;之后的十二个月,按本人失业前十二个月平均缴费工资的百分之三十五计发。

用户头像乱世巨星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