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夫妻一方不还房贷会影响另一方吗?

最佳答案

如果房贷记录出现在夫妻两人的征信报告中,一方不还房贷,另一方的征信中也会出现房贷逾期记录,这样就会影响到另一方的征信。而房贷记录只出现在还款一方的征信汇总,那么一方不还款,并不会影响到另一方的征信。

只要是夫妻婚后贷款买房,那么夫妻两人的征信中都会出现房贷记录,这时一人为主贷人,另一人则为共同还款人,两者都具有偿还房贷的责任。

用户头像我不愿将就!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那肯定是有影响的。因为夫妻是一体的,只要是夫妻关系存续期间,他们的收入不管是哪一方的收入,都属于夫妻共同财产。一方欠了银行的贷款,另一方要与其协商好,尽快的将贷款还完,否则银行起诉的话,夫妻两个人都是被告。都有义务尽快的还上贷款。如果不能还上贷款,那么银行如果申请强制执行的话,夫妻双方的资产都会被冻结,会失信。然后出行都不能坐高铁和飞机火车等交通工具。

用户头像疏静娴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影响的。因为夫妻一方贷款还不上,银行会起诉你的,判决后这个贷款属于夫妻共同债务,所以就会影响的。

用户头像公良乐家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