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提前还房贷是减少月供还是缩短年限好?

最佳答案

房贷还款过程中进行了提前还款操作,在提前还了部分款之后,客户之后可以选择缩短还款年限,每月月供不变;也可以选择还款年限不变,缩减每月月供。这其实主要看客户的个人意愿。如果选择缩短还款年限的话,那还款周期加快,要还的利息也会减少;而如果选择缩减每月月供的话,那以后每月的还款压力就会减轻了,当然,利息也会有所减少,不过可能比缩短还款年限减的利息要少一些。

用户头像之雁菱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提前还款减年限划算,因为单从节省利息的角度来看,肯定是选择缩短年限较划算,可以节省更多的总利息。选择缩短贷款年限后,还款人的每月还款额度不变,还款周期变短,总支出利息会比选择减少月供更少。不过选择了缩短还款期限,那么月供不发生变化,用户能够加快还款周期,提前还清所有欠款。而如果选择了减少每月还款金额,那么还款的周期没有发生变化。

用户头像佼依云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选缩短年限,可以节省更多的总利息。想提前还房贷,单从节省利息的角度来看,肯定是选择缩短年限较划算。选择缩短贷款年限后,还款人的每月还款额度不变,还款周期变短,总支出利息会比选择减少月供更少。

用户头像黎迎真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