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套路贷要还吗?

最佳答案

不用。国家就套路贷已经明确了它的性质,套路贷从本质上面来看,就是一种违法行为。套路贷不仅仅破坏了金融管理程序,还严重侵害了受害人的人身权以及财产权等等。另外,套路贷签订的合同也存在着虚假不实,因此套路贷不仅不用借贷者还钱,还可以追究对方的责任。

用户头像雾气萦绕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套路贷已经被国家定性,是诈骗行为,并不是普通的民间贷款,所以是违法的,只要大家积极对待,并不需要还款,还有希望追回损失。

用户头像受竹韵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套路贷不用还。“套路贷”假借民间借贷之名,通过“虚增债务”、“制造资金走账流水”、“肆意认定违约”、“转单平账”、“虚假诉讼”等手段,达到非法占有他人财产的目的。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民间借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借贷双方约定的利率超过年利率36%,超过部分的利息约定无效,即高利贷本金及法定利息受法律保护,超过法定的高额利息部分不受法律保护。

用户头像励艳卉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