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男士的生育保险可以给妻子用吗?

最佳答案

男方的生育保险是可以给女方使用的。但是有条件限制,而且享受的待遇也是有限制的。

用户头像候轩秀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参保生育险的男职员,即使妻子没有工作,只要符合生育政策,也能按照国家规定享受生育医疗费用待遇,全职妈妈们就不用担心生孩子需自费啦。但是,这里提及的待遇不包含生育津贴,只对生育医疗费用、计划生育手术费用进行申请报销。具体报销情况在不同地区也略有不同。

其实,男性除了要重视五险一金的缴纳,还要有意识地给自己把商业保险配置好,毕竟五险一金真的不够抵御男性高发的疾病风险。

用户头像Judy Tout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可以报销,但是报销的比例有很大的差别!

首先,如果您个人有生育保险的话,建议您用您个人的报销,有产假津贴和其他生产、孕检等费用的报销!

女方没有办理生育保险是不能享受生育待遇的,小孩的医疗费能否在老公单位报,就要看该企业的具体规定,建议到当地的社保局或医保局咨询。

用户头像星鹏赋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