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为什么医保账户余额跟缴纳的不一致?

最佳答案

医保账户余额跟缴纳的不一致,原因在于:首先,医保是包括个人账户和统筹账户的,其次,医保保费是由单位和职员共同缴纳的。而进入医保个人账户的钱,则是个人所缴纳的部分,单位缴纳的部分则是进入到了医保统筹账户中,因此会出现医保账户余额和缴纳的保费不一致的情况。

此外,如果是灵活就业社保,则个人缴纳的医保保费会全部进入医保个人账户中,统筹账户则没有进账。

用户头像粘天蓝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社保缴费如果是单位缴费,查到的仅仅是个人缴纳的进入个人账户的那部分,单位缴纳的那部分进入社保基金统筹了,与个人无关,因此就是不一致。即是以个人名义社会参保,个人缴纳的总额也只有约三分之一进入个人账户,其他约三分之二进入社保基金统筹。

用户头像Magee Douglas(s)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因为有一部分划入到国家统筹了,剩下的才到个人账户。国家统筹部分就可以理解成我们平时医保报销的钱,所以是不一致的。

用户头像慎闲静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