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买重疾险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最佳答案

购买重大疾病保险,是需要注意看清附加条件、了解除外责任、看清关键时间点、关注观察期等。另外,还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购买时需根据自身实际需求购买适合自己的保险才是最好的。

购买重大疾病保险时,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看清附加条件。某些疾病带有附加条件,必须看清楚保险条例中对于疾病、年龄的规定,然后根据自己的年龄和产品保险期限来判断保险产品中该病种的承保范围对自身是否有意义。

2、了解除外责任。即使被保险人罹患疾病符合规范定义或是保险条款上的规定,也不一定能够得到理赔,因为在规范中列出了几种除外责任,所以在购买时需要注意。

3、看清关键时间点。规范中对于一些疾病定义涉及到具体时间点,这些时间将成为被保险人或受益人在要求理赔过程中的重要环节。

4、尽量选择年缴。保费缴付采用年缴的方式比较好,年缴因缴费期限长且分散,投保人缴费时的压力不会很大。

5、应尽早投保。首先由于保费支出与投保年龄是成正比的,保障责任相同情况下,年龄越大,保费越高,所以市民应该尽早购买保险。一般来说,20-35周岁是购买重大疾病保险的最佳时期,保险公司不接受60岁以上的投保人。

6、关注观察期。各公司条款规定的疾病与身故观察期一般有一年、180天、90天三种的观察期,也有公司的身故责任没有观察期。

用户头像Nathan Alerander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明确保障需求:保险产品种类多样,同一类型的产品层出不穷,因此买保险首先要明确保障内容,如您希望获得重疾保障呵护,则需着重了解重疾险产品保障内容和价格作出合理选择。

2、货比三家:随着我国保险行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保险公司不断成立发展,同一类型的产品市面上会有多款,因此客户在投保前可以对比评测,通过产品保障内容以及价格综合考量,这样才能知晓每款产品优缺点在哪。

3、谨慎签订合同:客户确定好保险产品时,签订合同需谨慎,在此之前要详细了解保险条款相关信息,如犹豫期、保险责任以及免责条款等,这些都关系到后期理赔,因此对于合同中存疑的地方要咨询清楚,防止后续存在争议。

用户头像严安卉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1、重疾保障数量并不是越多越好:重疾险保障数量增多,会增加保险费用但并不意味着会增加理赔的概率。因为目前市面上销售的重疾险都是有统一规定的,必须包含有25种高发重疾,而这25种重疾已经占到理赔的95%以上,所以保障的重疾数量并不是说越多越好。

2、缴费时间越长越好:在相同的保险金额下,缴费期限越长,每年支付的保费就越少,经济压力更小,在同等的预算下,可以获得更高的保障。所以在购买长期重疾险的时候,选择缴费时长越长越好!

3、最好附带有轻症保障:在购买重疾险的时候,最好附加有轻症保障。轻症是重疾的前期病症,虽然是重大疾病但是由于病情没有达到重疾理赔标准,所以无法领取重疾保险金,于是推出了轻症保障,来增加理赔的概率。

用户头像矫翠丝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