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医保卡余额能取出来吗?

最佳答案

社保卡医疗账户余额不可以取出来,只能报销,因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实施细则》,职工离职后,只有当生病、就医,在协议医疗机构发生的医疗费用,符合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诊疗项目、医疗服务设施标准的,才可以申请报销医保。

用户头像岳小星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目前全国大多数地区的医保卡里的钱是不能取出来,并有相应的地方性法规规定了医保个人账户结存资金为个人所有,只能在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使用,支付基本医疗保险范围内符合规定的本人门诊医疗费用、药店购药费用、住院起付标准的费用以及其已参加社会医疗保险的父母、配偶和子女的门诊医疗费用或药店购药费用。

用户头像夙曼蔓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医保卡钱不可以取出来,但是可以用于指定的药店拿药,看病等。当医保卡交易次数达到60次时,参保职工必须到中行储蓄所打印交易记录,否则,会停止该卡的使用。交易记录打印完后,该卡即可继续使用。

在药店100%自己承担,住院才能享受到报销比例(还得在医保范围内的)。住院在医保范围内的,根据实际花销的额度,如:花一万报销在55%-65%之间。

用户头像鱼景胜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