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可以同时在两个地方交社保吗?

最佳答案

首先如果是工作上公司缴交的社保,两地缴费很正常。按照我国现有社保法的规定,每个人在同一时间只能缴纳一份社保。但由于我国社保实行,地方缴纳,而且没有联网,这样实际上就造成同一个人在同一时间在两个地方缴纳社保。假如你还在缴纳,建议你停止其中一个地方的社保,最好停止自己交的那一份。单位缴纳的不要停。这样就可以避免造成较大的损失。

已经缴纳的部分,暂时也没有办法退。只能等以后两个社保转移到一起,在社保合并时,就会发现有重叠的部分,重叠的部分社保局就会要求退其中的一个,而且只能退个人缴费部分。对于全部费用由个人承担的社保,是有损失的。

影响:没有影响,你可以在到达法定退休年龄前的任何时候,去各参保地社保局申请迁移缴纳的社保金到需要办理退休地的社保帐户上合并即可,迁移合并的社保并不影响你的累计缴费年限。

用户头像盍茉莉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劳动者可以两地同时交社保,但是最后养老金只有一份。同时在两地以上存续基本养老保险关系的,在办理转移接续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时,由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与本人协商确定保留其中一个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和个人账户,同期其他关系予以清理,个人账户储存额退还本人,相应的个人缴费年限不重复计算。

用户头像魅力本人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可以,但是就目前的政策而言,即使你在两个地方同时交纳社保,如到时退休的话,也只能按一个地方的标准执行。

用户头像分手不怕伤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