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余额宝存钱安全吗?

最佳答案

余额宝存钱是安全的。余额宝是支付宝推出的一项余额理财产品,可以把资金转入余额宝,实际上是购买了一款由天弘基金提供的名为“余额宝”的货币基金。

货币基金主要用于投资国债、银行存款等安全性高、收益稳定的有价证券,2012年国内货币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平均约为3.8%。

总体来看,货币基金作为基金产品的一种,理论上存在亏损可能,但从历史数据来看收益稳定风险极小。

同时,转入余额宝的资金,是受到支付宝安全保障的。如果支付宝账户经核实确实存在被盗的情况,余额宝账户中的资金被盗用且无法追回,支付宝做出补偿。

用户头像戈清华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理论上余额宝属于货币基金,但风险小,基本可以忽略不记,所以钱存入到余额宝中是安全的。

2、转入余额宝的资金在第二个工作日由基金公司进行份额确认,对已确认的份额会开始计算收益。实质是货币基金,仍有风险。不过现金转入,钱是不会丢失的,可以放心转入。

3、余额宝用户的开户条件是年满18周岁,实名认证的个人支付宝账户。因此,若余额宝内金额被盗刷,可向蚂蚁金融提出赔偿。

用户头像隋雅逸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安全,不光有登录密码和支付密码的保护,而且有保险的保障,万一出现账户被盗的造成财产损失的情况,也可以联系支付宝官方申请理赔。

用户头像咸春英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