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房贷提前还款违约金怎么算?

最佳答案

“提前还房贷违约金的计算有两种:一是按照提前还款时未结余额的2%-5%计算;二是按照收取若干个月的利息来计算。需要注意的是,不同的银行不同的贷款类型,对提前还贷违约金的要求存在一定的差异,具体可咨询所在银行。

用户头像八千里路云和月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违约金为若干个月的利息,以中国银行为例,其规定:1年内提前还款的,银行收取三个月的利息作为违约金;1-2年内提前还款的,银行收取二个月利息作为违约金;2-3年内提前还款的,银行收取一个月利息作为违约金;3年以后,需要参照抵押合同为准。2、按照提前还款金额的百分比计算,以建设银行为例,其规定:1年内提前还款的,银行将收取提前还款金额的3%人民币作为违约金;1-2年内提前还款的,银行收取提前还款金额的2%人民币作为违约金;2-3年内提前还款的,银行收取提前还款金额的1%人民币作为违约金;3年之后,无违约金。

用户头像逗神无敌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中行房贷提前还款不满一年提前还款的,收取高不超过六个月利息的违约金,贷款满一年后提前还款,不收取违约金。如果借款人是长期贷款,当贷款因素变化时,借款人需要重新优化贷款,这时,就会启动合同上的违约金条款。

用户头像Carl Fox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