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异地医保如何报销?

最佳答案

当参保职工因病住院后,需及时通知单位,由单位填写《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异地住院报告单》,在48小时内报医疗保险管理中心。异地住院费用由个人垫付,出院后将住院病历复印件、《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异地住院报告单》、异地申报表复印件送到单位,由单位按规定时间送医疗保险管理中心。

用户头像贺问蕊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跨省异地就医医保报销流程主要分为备案、选择定点医疗机构或区域、持卡就医三个步骤。跨省异地就医人员或委托人携带参保人身份证、社会保障卡和异地有效居住证明、住院证明、转诊证明等相关证明材料前往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社保局或者医保管理机构)填写跨省异地就医登记备案表,并选择需要就医的定点医疗机构或区域。备案完成后持有效社保卡到选定就医机构或地区就诊即可。其中备案和选择定点医疗机构还可以通过网上完成,但仅限开通了网上备案渠道的地区。

用户头像铁欣愉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异地就医医保报销流程如下:1、参保人员携带异地就医医院出具的出院小结、发票、用药明细表、单位出具的异地就医证明到本地社保经办机构进行报销;2、对于住院费、药物费等可以直接到就诊医院医保办公室办理结算手续。

用户头像犁晓瑶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